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永嘉:比亚迪新能源电池“超级工厂”开建!

时间: 2023- 02- 07 17: 01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1月30日,数台满载土石的工程车驶进永嘉县桥头镇林福工业区施工现场开展填方作业,拉开了比亚迪新能源电池“超级工厂”在温建设序幕。

去年11月23日,永嘉县人民政府和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云签约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地温州。今年1月12日,比亚迪子公司——温州弗迪电池有限公司以1.59亿元的成交价,拿下了永嘉县桥头镇林福工业区的地块,面积约为296亩。

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土地拍下后,项目一期工程加快推进,目前施工方已经全面进场。该项目规划年产20GWh,预计明年第一条产线投产。

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顺利开工,吹响新一年我市高质量发展冲锋号角。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透露,接下来,我市将出台《温州市扩大有效投资“百项千亿”工程2023年重大项目实施计划》,聚焦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重大产业三大领域,重点实施九大工程建设,围绕先进制造业基地、科技创新强基、交通强市、清洁能源保供、水网提升安澜、城镇有机更新、农业农村优先、文化旅游融合、民生设施优享九大工程重大项目实施计划,全年聚焦谋划推进389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1200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40个以上。

根据规划,我市今年将开工建设正泰年产8GW高效光伏电池及组件生产基地、鹿城西部生态新城科技产城融合(一期)、龙港市舥艚渔港小村市域铁路S3线、瑞安1号海上风电、龙港市海塘安澜工程等项目。

同时,加快推进杭温铁路、三澳核电一期、瓯江引水工程等项目建设;争取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工程、苍南1号、2号海上风电、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二期)等项目完工投用。

来源:温州晚报全媒体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