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经信要闻

市经信局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时间: 2023- 01- 19 16: 16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2023年1月17日上午,市经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我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浙江先行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两会精神上来。尤其要在把握大势中增强信心决心,在务实求实中大兴实干之风,在服务全局中抢抓发展机遇,在作风建设中涵养勤廉生态,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省两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全体经信干部要认真学深悟透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解放思想、争先创优,努力把工作部署变成现实,全力推进工业经济稳进提质。

一要紧盯目标抓落实。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经信系统的重点指标共26项,其中12项为2023年的目标任务,包括企业减负、制造业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等指标。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紧盯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关键,苦干实干巧干,切实做到心中有数。

二要细化措施抓落实。具体要用好十大抓好手:一是以产业链链长制为主抓手,加快打造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二是以“专精特新之城”为主抓手,培育龙头引领的企业梯队。三是以制造业投资“双百双千”活动为主抓手,做强做优项目支撑。四是以“两改”融合为主抓手,拓展制造业发展新空间。五是以“两化改造”为主抓手,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六是以数字化改革为主抓手,培育发展新动能。七是以“首台套”技术攻关为主抓手,推进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八是以“三大计划”为主抓手,推动制造业创新人才集聚。九是以“两万”行动为主抓手,助力“两个健康”建设。十是以“经信铁军”打造为主抓手,加强机关内部建设。各处室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措施,找准具体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三要立足当前抓落实。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处室要进一步强化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提前抓好今年特别是一季度各项工作的谋划,确保2023年开局好、开门红。要进一步加强企业服务,结合省“服务企业解难题稳预期提信心”专项活动开展“两万”服务走访,督促指导各地重点排摸辖区内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春节后开复工安排和重点项目、重点园区的全面排摸。要进一步帮助企业开拓市场,落实好百项品牌促营销各项活动,举办各类专业展会、对接会、采购节等活动,帮助企业抢订单、拓市场。要进一步督促督促企业(小微企业园)发挥主体作用,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