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经信要闻

新年第一波出海抢订单 20家温企赶赴泰国拓市场

时间: 2023- 01- 11 16: 32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一开年就出发,泰国是我们公司出海战略的第一步,对于我们企业发展来说有很不寻常的意义。”1月3日傍晚,在泰国参加经贸合作交流会的间隙,温州星宏箱包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张蕊兴奋地跟记者分享。这家成立三年的企业主要贴牌加工箱包,今年开始准备做大自主品牌,这次泰国行也是企业直接拓展海外市场的首站。

1月2日至6日,温州市政府组团率20家温企赶赴泰国,开展拓市场抢订单经贸活动,这是温企新年第一波出海行。

泰国地处东南亚中心,是东盟第二大经济体,也是温州市的第五大贸易出口国和第四大贸易进口国。2022年1月至11月,温州市对泰国累计进出口114.6亿元人民币,其中累计出口103.25亿元人民币,主要涉及电气设备、汽车零部件、印刷包装、塑料制品、钢铁制品等。

“为更好推动温州融入RCEP区域市场,我们充分利用当前防疫措施优化窗口期开拓泰国市场,充分利用侨务资源提前与泰国浙江商会、温州商会等对接,组织温企组团赴泰国开展拓市场抢订单。”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生产服务业处处长侯旭丹介绍,此次赴泰国的20家企业,主要涉及汽车零部件、电气设备、印刷包装、新能源等行业,包括麦田能源、法拉迪电气、人本股份、伊可机械、天信仪表、星宏箱包、弼土新材料等企业。

这几天,出海团将举办经贸合作交流会,重点围绕相关产业推介温州投资环境和相关项目,同时拜访当地工业园区、重点企业,调研泰国建材超市、装饰材料超市等市场,深入了解产品行情与市场需求,帮助企业更好开拓市场。

“疫情三年,每个企业的困难不尽相同,我们的最大困扰就是大宗原材料的采购供应受限,希望通过这次出海行,建立起一条高效、便捷的信息渠道,为将来采购原材料以及设备提供更多的选择和参考。”浙江弼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秘丁胜乐告诉记者。

积极推动企业走出去,除了新年第一波出海泰国,温州接下来的“抢单”行程也排得“满当当”,记者了解到,2023年第一季度,温州有50个团300余家企业蓄势待发,计划赴德国、意大利等国家参展、开展项目招引工作。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