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平阳: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上级精神 深刻领会精神内涵 坚定扛起职责使命

时间: 2022- 09- 06 08: 59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9月5日,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县政协主席陈栋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会议要求——

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党的领导贯穿政治协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政治协商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要学用结合抓落实。深入学习《条例》精神,准确把握《条例》内容,扎实做好《条例》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工作,加强对《条例》执行落实的督导,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立足实际抓落实。深入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打造平阳基层协商民主品牌,深入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邀请政协委员、行业代表、领域专家,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和协商成果,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协主席暑假读书会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专题研修班精神。会议要求——

要抓好精神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把学习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学深悟透笃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人民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轨、落实同步,始终做到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把握规律认识,强化履职尽责,把“八个必须”贯穿到政协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智囊团”作用,紧扣“三件大事”、共同富裕、“一环五片”等方面积极调研、进言献策,为县委提供更多有深度、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改进作风,不断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扎实推进“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联系点“三位一体”建设,为政协委员履职打好平台,坚守“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底线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展现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

(来源:平阳发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