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苍南:县委网信委全体会议暨依法治网工作推进会召开 张本锋要求把好方向盘 弘扬正能量 唱响主旋律

时间: 2022- 09- 30 08: 59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9月29日,县委书记张本锋在县委网信委全体会议暨依法治网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突出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全省一流、全市领先”两大方向定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网上和网下,着力营造浓厚的网上舆论氛围、清朗的网络环境和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推动网信工作持续走在前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智强及县人民法院院长郑国栋、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峰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全县网信系统圆满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疫情防控等网上宣传服务保障任务,网络宣传主题鲜明、隆重热烈,特别是在“3.3”“4.2”疫情应对中,持续深化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制作“加油!苍南”等一批抗疫爆款宣传作品,营造了“全民战疫”的浓厚氛围。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网络执法协同高效,依法治网有序推进。推动数字经济应用贯通、试点落地、场景打造和“未来工厂”建设,GM2D、农业生产监管服务、浙农码等入选省市试点,天信仪表入选省级智能工厂,意达公司入选第一批省级数字农业工厂。

张本锋指出:网信工作关乎“国之大者”,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地传播党的好声音。关键要——

把好方向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全面增强抓好网信、用好网信、管好网信的主动性、实效性,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弘扬正能量。依托苍南发布、看苍南、清朗苍南等平台矩阵,打造更多具有苍南辨识度、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作品,真正让“苍南好声音”深入基层、打动人心。

唱响主旋律。紧扣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重大项目建设等主题进行网上宣传,进一步营造实干奋斗的良好氛围。

张本锋强调

要推进依法治网体系建设。全面压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建立高效协同、职责清晰的执法体系,构建公安、网信、司法、检察、法院等部门网络执法协同工作格局,实现依法治网工作能级提升。

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信息系统和数字应用等级保护测评,对全县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及重要网站系统开展大排查,查出风险、找出漏洞、及时整改。

要抓好网络法治宣传教育。用好优势文化资源,聚焦青少年群体,建好依法治网主题影院等网络普法宣传基地,系统提升网络文明建设水平。

要加大网络违法打击力度。深入推进“之江净网·瓯越清朗”网络生态专项治理,加强短视频、网络直播等领域乱象整治,确保网络空间清朗有序。

张本锋要求:县委网信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作用,及时协调解决网信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不断完善“一张网”“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网、懂网、用网,掌握工作方法和技巧,不断提升自身网络素养。

会议听取了全县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县经信局、公安局、大数据中心等单位先后作交流发言。

(来源:苍南发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