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平阳:攻坚克难 实干争先 奋力打开山区高质量发展大通道

时间: 2022- 09- 27 14: 49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9月26日上午,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作交流发言,分享平阳经验做法。

今年以来,平阳县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实干争先、创新破难,扎实推进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加快打造山区26县共富标杆。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7%、全省第五,三获省政府投资赛马激励、全省唯一,8月份平安指数全市第一。

我们大抓项目稳增长,以投资之“稳”筑发展之“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为经济稳进提质固本强基。以“拼”的姿态攻项目,坚持“抓当年、想明年、谋三年”,谋划了平阳港等一批事关平阳百年大计的重大项目。以“抢”的主动抓招引,构建“一城一专班”,在北上广等19个重点城市组建“飞地”招商中心,56名干部驻点“双招双引”。以“争”的力度抓要素,发行专项债项目22个34.8亿元、创历史新高,成为全省首批资本市场普惠服务试点县。

我们力保主体提信心,以政策之“力”应市场之“变”,刚性落实各项减压增效政策,持续提振市场主体信心。真金白银抓纾困,制定助企纾困30条硬核措施,推动产值5000万元以上企业县领导包挂“全覆盖”。顶格帮扶育龙头,打好百亿企业、企业上市等助企扶企“组合拳”,助推企业上市上规、做大做强。政企联动促消费,内促消费,投放各类消费券5000多万元、带动消费5.6亿元,成功入选第二批省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

我们重塑链条强产业,以实体之“进”蓄赶超之“势”,做强做优“大盘”,系统重塑传统产业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新优势。“一链一长”攻产业,组建“3+x”链长制,“一链一专班,一链一方案”,加速打造智能装备、新材料、时尚智造等三大“五百亿”产业集群。“一园一策”提效能,腾笼换鸟”攻坚行动,全面启动13个超百亩的老旧工业区整治。“一产一体”强创新,组建三大创新联合体,建成六大省级科创平台,新落地武汉大学(平阳)创新中心。

章寿禹说:下一步,平阳将深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袁家军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领跑山区26县的信心和韧劲,以最强举措、最大力度,攻坚克难、实干争先,奋力打开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大通道。

县领导孟晓斌、曾上俊等在平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