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经信要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经信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 2022- 09- 23 17: 51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2022年9月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经信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坚出席向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张志东的反馈会议和向市经信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李坚向张志东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乐慧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张志东和市经信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志东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乐慧在反馈时指出,2017年以来,市经信局党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在稳增长扩投资、产业集群培育、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连续五年获全省经信系统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和市直单位考绩优秀。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具体表现为贯彻落实“三新一高”发展要求不够有力、全面落实改革创新战略不够有效、统筹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建设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不够深入,具体表现为优化营商环境不够有力、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纪律执行不够严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执行选人用人工作规定不够规范,具体表现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党建统领全局发展力度不够、执行选人用人工作规定不够规范。

陈乐慧提出了3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围绕做强实体经济的目标任务,加快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培育,深入组织开展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行动,当好助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参谋助手,以更大力度助推“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二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强化内部监督管理机制,以更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三是压紧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干部队伍系统化重塑,以更严姿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李坚强调,市经信局党委要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的高度,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旗帜鲜明的态度抓好巡察整改。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推动经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明的纪律,全面彻底整改落实。二要系统施治、真抓实改,以从严从实的标准抓好巡察整改。要坚持由表及里推进全面整改、以点带面推进系统整改、标本兼治推进长效整改,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一流标准努力交出一份巡察整改高分答卷。三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以高质高效的举措抓好巡察整改。要分级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巡察工作整改机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分类统筹推进整改,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逐条研究巡察反馈意见,实行挂图作战、分类整改、分期推进、分层督导,确保问题全部按期销号。

张志东表示,市经信局党委诚心接受、全面接收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会后将立即组织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局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将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落实,将强化问题导向、严格整改标准,认真研究制定详细完整的整改方案,严肃抓好监督问责,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同时,将把巡察整改作为改进不足、推动进步的重要机遇,强化举一反三,把巡察成果体现在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经信干部队伍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更多支撑。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黄兆玉、巡察专员林建晓及市委第一巡察组其他同志,市纪委市监委驻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瑞亮,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联系处室、市委宣传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市经信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近五年调离的原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经信局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