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典型案例

乘“风”破浪!金风科技温州深远海海上风电零碳总部基地项目开工

时间: 2022- 09- 13 08: 52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8月31日上午,金风科技温州深远海海上风电零碳总部基地项目在海经区正式开工,标志着温州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赛道、逐梦海上风电高端装备研发制造领域新蓝海再迎新成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宣布开工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曹志刚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市领导陈作荣、王军、杨胜杰、陈建明、王振勇和项目产业链配套企业、施工方企业代表等参加。

在“双碳”背景下,我市将新能源产业作为培育现代产业集群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构建“核风光水蓄氢储”全链条,并于今年4月集中签约落地总投资额1258亿元的12个新能源产业重大项目。作为其中的标志性项目,今天开工的金风科技温州深远海海上风电零碳总部基地,总投资430亿元,集海上风电研发、制造、工程、运维全产业链为一体,具体包括深远海漂浮式研发总部、海上风电大容量风机制造和出口基地、海工装备制造基地、运维母港、零碳示范区等。

据悉,该项目建设后,将依托金风科技在深远海海上风电技术研发优势,致力转化利用温州本土风光资源,助力我市抢占海上风电领域海内外市场与技术高地。“金风科技温州深远海海上风电零碳总部基地项目的诞生,在国内海上风电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天海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缪兵表示,基地建成后将有力带动产业链在温州落户集聚发展,协同合作推进我国深远海海上风电技术研发创新,提升温州在国内海上风电领域的品牌和形象。

张振丰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风口,积极转身向海图强,努力把海洋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胜势。金风科技温州深远海海上风电零碳总部基地项目开工建设,是稳投资稳增长的应时之举、增动能增后劲的有力之举、强创新强优势的关键之举。海经区要倍加珍惜合作机遇,发扬“店小二”精神,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服务保障。希望金风科技和项目建设单位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要求推进项目建设,以最快速度建成投产。真诚期待各位企业家朋友积极参与温州海上风电产业发展,把更多先进技术、优质项目和资本带到温州,携手迎风而上、乘风破浪,加快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为温州当好“两个先行”开路先锋贡献力量。

曹志刚表示,金风科技将锚定海上风电“产业链根据地、科技创新高地、国际出口基地、资源应用示范基地”核心定位,着力建设集数字化、智能化、零碳化的一流产业基地,并与产业链合作伙伴高度协同,加快产业集群构建和资源开发整合进度,为温州打造中国新能源产能中心和应用示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温州民营经济发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