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浙江经信

省经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委重大会议精神

时间: 2022- 08- 16 14: 50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8月12日下午,省经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统一战线、除险保安、巡视巡察、纪检监察、安全生产以及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等近期中央、省委重大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督查专员,在杭厅属事业单位、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正处长级专员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是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厅各处室(单位)“一把手”和厅属单位领导班子要按照厅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抓好“清廉经信”建设责任书》有关要求规定,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牢固树立问题导向,严巡真查、边巡边改,督促被巡察单位建立健全制度机制,适时组织“回头看”,防止出现选择性整改、“挤牙膏”式整改,形成工作闭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36条”办法,加强对重大项目、重要资金、重大事项公开招投标等的现场监督,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二是要拧紧权力运行螺栓,扎紧织密“不能腐”的笼子。今年,先后制定出台《厅系统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范工作实施方案》《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通报会商及报备机制》《浙江省经信系统公职人员政商交往“十不准”清单》等规矩制度,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各处室(单位)“一把手”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定期分析研判重大事项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范和管控,把纪律防线和监督关口前移,守牢底线、不越红线。三是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加固“不想腐”的精神堤坝。厅各处室(单位)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强化全厅系统人员廉洁从政、依法从政意识。要严格按照领导干部接到请托事项记录报备制度有关要求,加强教育、讲清规定、明确责任,绝不能出现隐瞒不报、谎报、漏报等,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从业。要深刻汲取身边案件的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治,扎实做好案件“后半篇文章”,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综合运用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谈话函询等方式,实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以及上级有关要求,对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安委会部署,持续梳理完善经信领域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清单,明确厅内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逐项对照抓好工作落实。二要全力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筹备召开全省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厅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强调近期重点工作,压实地方责任,加强工作指导,推动经信领域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三要全力打好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今年是“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的收官之战,更是三年辛勤付出的决胜之战。必须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倒排时间、制定计划、紧盯任务、步步落实,不容懈怠、不容有失。四要重点做好台汛期无动力修造船舶安全防范工作。督促各地每月动态排查无动力修造船舶清单,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确保台汛期安全。五要做好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来源:省经信厅网站)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