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典型案例

洞头先锋丨吕志东:数字赋能创新加码 驱动企业新发展

时间: 2022- 07- 20 10: 32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吕志东,197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要负责公司质量管理和新产品研发等工作。

在他眼里,创新是当前实体经济在市场竞争中的核心和制胜未来的关键。自年初以来,仅在他手头的研发项目便有四十多项,涵盖药品生产、质量、研发、营销等方面,事关企业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吕志东:现在我们质量部门在抓紧实施黑匣子工程,这也是省级工程。现在投入六百多万的创建EPR软件跟OA自动化系统,也是跟省里要求的数字化办公系统是吻合的,很多新的自动化数字化装备也正在投入使用。

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近年来,诚意药业加大科研投入,仅2021年就研发投入近4000万元,先后有氨糖胶囊等多个品种通过国家药品质量一致性评价并中标国家集采,全年净利润达1.74亿元。

吕志东:作为生产企业,我们要创新要发展,一定要牢牢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这个战略。我们要加大研发投入,要从制度创新、营销创新等全方面开发创新体系。

目前诚意投资5亿元建成的“健康产业园(一期)小容量注射剂车间”被评为浙江省级数字化车间;投资600多万元建成ERP软件、办公自动化(OA)、网上商城等数字信息化系统。而健康产业园(二期)超高纯度EPA生产车间也将全面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数字化、自动化设备,实现企业在数字化改造上的飞跃。

此外,企业也面临着更多的发展机遇。吕志东告诉记者,今后,企业还将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加快实施“两强一大”的发展战略,尽快做强氨糖产业跟EPA软胶囊产业,以及大健康产业,助力企业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洞头融媒)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