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典型案例

“手艺”过硬 温企赢得三千多家企业青睐

时间: 2022- 06- 15 09: 28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专注于细分市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今年以来,温州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迎难而上稳增长。《温州女人》栏目走进小巨人企业,探访产品创新秘诀,展现市场开拓决心。

生活中常见的药品,如何从粉末装进胶囊,再封进密封盒,完成一整盒的药品进行包装?看似简单的过程,其实大有讲究。

近日,我们来到位于瑞安的国家重点“小巨人”企业浙江华联药机,看看他们如何完成安全高效的包装流程。

华联药机公司专业从事医药、休闲食品、日化等行业自动化包装设备的研发、生产和相关技术服务,主要产品包括系列泡罩包装机、自动装盒机、自动装箱机、软管灌装封尾机、预制袋给袋式包装机及相关联动生产线和配套设备。

该公司研发的药品泡罩装盒包装智能生产线,通过了温州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获批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的首台(套)产品认定并已经应用于众多知名药企,实现替代进口。目前,华联药机公司的自动化包装设备客户已经遍及国药、三九、太极、江中、罗氏、赛诺菲、GSK、巴斯夫、BD、新华、威高、驼人、雅芳、P&G等3000多家医药日化企业。

走进工厂,只见一台高速铝塑铝泡罩包装机设备正在调试。“药从振动料斗加到震动盘里面,再通过导轨加到泡罩里面去,经过热封,把ptp铝箔封上去,再经过热封把硬铝包装上去,实现铝塑铝包装。”华联药机董事长袁晓雷说,客户对高速化、智能化设备要求越来越迫切,同时药品对安全性要求非常高,为此,在流水线上增加了很多传感器。目前,生产防潮、避光要求较高的硬双铝产品,每分钟能有300多板。这样的高速泡罩包装机一年能销售500台,能大大提高了药厂的生产效益。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