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典型案例

乐清市颁发首张跨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 解企业“燃眉之急”

时间: 2022- 04- 27 09: 50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政府特事特办,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有了这张通行证,我们才能如此顺利地将原材料从江苏昆山运回厂里,保证企业的正常生产。”4月23日,乐清市星火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夏宣林拿出一张特别通行证激动地说。

当天凌晨3时许,一辆载有1.5吨磁棒的货车,从江苏昆山驶回乐清,在经过检查卡点时,星火汽车电子的工作人员出示了一张编号为001的《浙江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讯证》后,卡点工作人员测量了货车司机的体温,查看了健康码、行程卡、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后开卡放行。

到达企业后,防疫工作人员先对这些从昆山运过来的货物进行消杀,再组织人员装卸货物。“有了这批原材料,订单就能按时完成了,没想到政府办事的效率这么高。”回忆起这张“特别通行证”办理过程,夏宣林感慨万分。

时间回到4月21日,作为一家规上企业,星火汽车电子以生产汽车电子元器件为主,与上汽等国内外知名车企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企业年产值逐年递增,今年一季度销售量更是超出预期,新签订单纷至沓来,为企业赢得了开门红,但由于原材料的短缺,企业生产进度陷入困境。

“产品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大部分来自江苏昆山。由于疫情原因,乐清通往江苏的交通受到管控,即便是从江苏取到货,返回乐清又是一大难题,当前正是企业赶订单的高峰期,不能因为原材料问题耽误了生产。”夏宣林在淡溪镇工作人员和助企服务员的帮助下,向乐清市经信部门发出求助:由于生产需要,急需前往江苏昆山运输磁棒、塑料等用于生产线路板的生产原料,否则企业将面临断供风险。

得知企业难题和诉求后,乐清市经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企业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同步对接温州市经信局与乐清防控交通专班,请示办理流程、沟通通行证办理要求。由于目前乐清还未办理过跨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乐清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立即召开协调会现场协调解决,最终由经信部门出具企业联系单,交通专班印制通行证,防疫办统一盖章,于当天下午发放了乐清市第一张跨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并指导企业做好货车司机相关防疫措施,做到全程闭环管控。

“在生产过程中,原材料对于企业至关重要。后续,我们将积极梳理面临同样困难的企业,视情发放通行证书,帮助其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生产。”乐清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近期,为落实全国、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乐清市经信局、交通专班和防控办迅速联动,建立工作机制,及时解决企业在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切实推动重点工业企业稳定生产。截至目前,已协助多家企业对接省、温州经信局和市交通专班、防控办,协调企业在产业链供应链畅通中有关问题,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截至发稿时,记者获悉,浙江省已正式出台有关发放使用全国统一式样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申领方式及发放规定,乐清正在进一步落实中。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