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经信要闻

170人成团赴海外“抢订单” 温州商务专机首发团出发

时间: 2022- 12- 19 16: 53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12月12日中午,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一架直飞米兰的国际航班正式启程。这是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温州首趟赴海外“促招引、拓市场、抢订单”的商务专机,多家温州企业赴意大利拓市场。本次航班共有170余人,其中有多位侨领带头。

1.jpeg

早上9时许,记者在T1航站楼的入口看到,不少人已经到达机场,满载着行李整装待发。温州作为著名的侨乡,有近70万温州人在全球131个国家和地区发展,其中有许多人分布在意大利、法国等西欧国家。温州抢单团在疫情优化后首次“出海”,就选择华侨往来密切的意大利米兰,通过组团赴海外抢订单的方式,既为外贸企业打开出海商机,也释放了“拼经济、稳订单、增信心”的信号。

“中国有句古话叫厚积薄发,这三年也积攒了超大的商机。”意大利旅意中区华侨华人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罗美雅集团国际事务部副总裁曹隆虎兴奋地说,疫情发生以来,国内外客户往来受阻较多,疫情优化之后,越来越多的温州人出海拓市场。“伴随我们的是永不言败的温商精神,还有必胜的信心。”据他介绍,作为一个多门类的跨国企业,企业在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分公司和办事处,目前同事们已经做好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准备迎接更多的订单和商机。

“家门口的飞机直飞第二故乡米兰,给我们回国探亲、做生意都带来了特别大的便利。”意大利雷焦艾米利亚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意大利如意服装公司董事长陈增杰告诉记者,自己早就把国内疫情优化的政策分享给联谊会的各位朋友,也期盼自己的首次“试水”,能够给两个地方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

“对于接下来的业务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意大利普拉托温州商会副会长杨洪安说,目前多个国际车企品牌都使用他们企业生产的冷凝器,今年以来,企业已经在德国、迪拜多个国家参加展会,在疫情优化的情况下,未来的市场一定大有所为。

据了解,此次赶赴意大利之前,他们已经在国内拜访客户了解市场,到达米兰之后,也将与更多侨界代表进行商贸互动,将市场和商机分享给更多的国内企业家。

温州市政府副市长王振勇带领经信、商务、投促、侨联等部门的负责人为侨领和企业家们送机。“希望大家抢抓机遇,发挥温商闯天下的精神,为温州带来更多的商机。”王振勇表示,防控政策优化后,温州十分鼓励企业积极到海外参展,接下来会率团到迪拜参展对接,并在近期持续组团带领企业赴海外进一步开拓市场。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