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典型案例

厉害了!温企“希望机械”这条生产线疫苗封装速度实现翻番

时间: 2022- 12- 19 16: 34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一支注射疫苗,如何被高效地包装出来?

温企浙江希望机械有限公司(下简称“希望机械”)的数字化疫苗高效封装生产线作为省内首台(套)装备,已经能实现每分钟150盒疫苗的封装效率,目前产品国内市场份额位居前三。

不同于以往西林瓶(疫苗容器)“卧式”入托,希望机械生产的数字化疫苗高效封装生产线改用“站式”入托,使占用空间只有原来的二分之一。同样的生产线,单位时间可以包装更多疫苗,封装速度由每分钟700~800西林瓶提升到每分钟1500瓶,包装效率实现翻倍。

同时,立式包装还有一个优势——瓶内液体不会与瓶口胶塞接触发生化学反应,从而进一步保证疫苗的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疫苗封装生产线以往多掌握在国外企业手中,希望机械的生产线已经可以代替进口,实现出口创汇。

希望机械成立于2001年,一直专注于制药、化妆品、食品类产品包装机械的生产研发,是隐形冠军培育企业、浙江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其生产的产品畅销国内外1000多家医药相关企业。近年来,希望机械每年科研投入金额占销售收入比例超5%,研发的多项包装机械填补了国内“制药包装机械”领域的空白。

来源:温州都市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