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浙江经信

省经信厅召开全省经信系统安全生产暨工业经济运行视频会议

时间: 2022- 12- 19 16: 18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12月7日,省经信厅召开全省经信系统安全生产暨工业经济运行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经济稳进提质部署要求,通报近期全省安全生产情况,深刻吸取近期河南安阳“11·21”、乌鲁木齐“11·24”火灾事故教训,研究部署年终岁尾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业经济运行及2023年“开门稳”等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詹佳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信系统履职尽责,全力打好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收官战,提前谋划、组织做好“轩岚诺”“梅花”台风防御工作,全力以赴“除险保安”护航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多措并举推进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以经信人的责任担当,有力保障了全省工业经济的平稳运行和经信领域的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当前临近年终岁尾,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地经信部门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别人生病自己吃药”理念,杜绝事不关己思想,切实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自觉。二要清醒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推动工业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树立“利润亏损亏一时、事故损失亏一辈子”理念,指导企业加强生产安全管理。三要紧紧围绕“遏重大、降较大、保安全”总目标,坚持源头防范和系统谋划,全面履行工业行业管理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管理指导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经信部门要进一步明职责、抓重点、聚合力、压责任、管内部,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水平。重点抓好七项工作:一是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查漏补缺;二是主动参与工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关工作;三是大力开展我省新修订安全生产条例等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四是着力加强机关处(科)室及所属企事业单位安全防范工作;五是持续推动省级工业园区、化工园区、小微企业园加强安全管理和规范提升;六是加力推动工业企业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七是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

会议要求,各地要通盘考虑11、12月和明年一季度工业增长目标,统筹做好今年收官和明年一季度“开门稳”各项工作,落实工业运行监测分析、完善区域调度措施、重点行业“一业一策”、重点企业精准服务、强化重大项目牵引、推广闭环生产模式等经济运行调节调度各项举措,加强以稳保调、以调促稳。

会议还对2022年度经信系统目标责任制考核、企业减负政策宣传周、第三批雄鹰培育企业“一企一策”编制工作、新闻宣传及政务公开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厅办公室、运行处、产业处、数字经济处、投资处、技创处、装备处、消费品处、材料处、软件处、数字化处、云大处、合作处、企服处、无管局等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经信局分管负责人及业务处(科)室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