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经信要闻

温州分析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以实干实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2- 11- 04 09: 02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11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我市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推动全市上下以实干实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聚力“稳增长、增动能、促共富、保平安、强党建”,有效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经济呈现“承压前行、持续恢复、稳中向好”态势。我们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既要看到增势在延续、动能在积蓄、结构在优化、民生在改善的好势头,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经济持续恢复基础还不稳固,必须抓住发展机遇期和政策窗口期,全力以赴抓攻坚,精准发力补短板,多措并举提质效,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决战阶段,也是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节点。各地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保持“拼”的姿态和“进”的势头,奋力交出全年经济稳进提质高分报表。重点要突出争先进位,对标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争当表率、走在前列,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突出扬长补短,持续巩固良好势头,紧盯弱项攻坚发力,化挑战为机遇,变优势为胜势;突出挖潜培新,一手抓现有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赛道新领域布局建设,特别是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加快塑造发展新优势;突出除险保安,扎扎实实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在疫情精准防控上持续发力,织密“大门”“中门”“小门”防线,夯实应急处置基础,做到生产不停、产能不减、物流不断、秩序不乱。要在壮大实体经济上持续发力,强化政策集成落地,坚定不移谋大招强,狠抓科技创新“八大抓手”,着力稳企业强信心、优产业调结构、重创新增活力。要在扩大有效投资上持续发力,重抓民间投资、基础设施、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前期、签约开工、竣工投产,全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开花结果。要在提振内外需求上持续发力,着力提振和扩大消费,推进外贸保稳提质。要在强化民生保障上持续发力,扎实推进“扩中”“提低”,兜牢民生底线,聚焦民生关切,办好民生实事。要在维护平安稳定上持续发力,防范化解社会领域、安全生产、金融领域等风险。

会议强调: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提高站位、系统谋划、完善机制抓落实,尤其要聚焦国家战略谋项目、重大改革谋试点、政策窗口谋落地、明年发展谋思路,凝聚干事创业抓发展的强大合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