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浙江经信

第五届中华设计奖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

时间: 2022- 11- 14 09: 13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第五届中华设计奖颁奖仪式11月8日在浙江杭州举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出席并致辞。省经信厅厅副厅长岳阳出席活动,并为产品组新锐奖获奖者颁奖。

本届赛事主题分为“智能智造、文化创意、乡村振兴”三大类,来自海峡两岸、港澳及海外的高校师生、设计师、设计企业的作品同台竞技,以艺术和设计为媒厚植中华文化,旨在促进海峡两岸、港澳和海外设计精英在设计和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助力两岸青年实现就业、创业以及设计成果落地孵化,推动两岸设计事业创新发展。

本届大赛收到来自海峡两岸、港澳及海外的高校、机构、设计企业有效参赛作品13936件,其中台湾地区参赛作品共计1478件,较去年增长11%。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22件作品脱颖而出。

邱启文表示,大赛以中华文化为载体,以创意设计、艺术设计为重点,通过两岸设计领域和青年设计人才的交流互动,推进两岸融合发展。

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台办、省经信厅、省教育厅等部门负责人,部分获奖者、设计界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省经信厅生产服务业处有关同志,省内20家设计企业代表参加颁奖仪式。(厅生产服务业处)

(来源:省经信厅网站)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