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经信要闻

我市召开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第二次现场推进会

时间: 2022- 11- 11 08: 58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11月6日,全市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第二次现场推进会在平阳举行。市政府副市长王振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信局局长张志东、平阳县县长孟晓斌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经信局对《温州市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进行政策解读,平阳、苍南、龙港做典型发言,温州高新区(经开区)做表态发言。

10月份,我市正式印发《温州市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方案》,提出每年要改造提升低效工业用地1万亩,其中拆除5000亩、再供地4000亩、新开工建设厂房500万㎡,并明确连片100亩以上的80个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重点。目前,全市各地正加快推进改造提升工作。

推进会上,市经信局结合案例,重点解读了“允许零星工业用地归宗开发”、“支持企业联合连片改造”、“允许工业用地有条件分割转让”和“鼓励‘工业上楼’和工业用地增容”等支持政策。

自8月第一次现场推进会召开以来,我市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截至9月底已完成“工改工”拆除2225.6亩(含连片拆除1661亩)、拆后供地637.6亩、拆后新开工建设198.9万㎡。今年以来,18个试点区块累计完成拆改776.9亩。

副市长王振勇在推进会上对全市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老旧工业区改造的信心与决心。尽管各地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改造进度有待加快,协调力度有待加大,产业谋划有待加强。

二是明确方向、加快进度,全力打造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示范样板。在用地调查方面,要快调查、快梳理和快应用。在改造方向上,要抓对照、抓研究、抓总结。同时,要做好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深化改造路径。

三是聚焦重点,全力推进制造业节能改造实现绿色转变。重要精准推进重点领域节能,提升重点对象节能意识,加快重点品牌建设步伐。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