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典型案例

借鉴他山之石,“最美工厂”学习交流会走进嘉兴桐乡

时间: 2022- 10- 08 09: 43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9月20日,为期两天的2022年度“最美工厂”嘉兴桐乡学习交流会落幕。今年计划申报“最美工厂”的企业高管,市经信局及各地经信部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学习交流会分别走进桐昆集团、华友钴业、中国巨石现场学习,引导企业借鉴“他山之石”,并组织了主题为《数字化改革助力浙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讲座,由浙江红船干部学院老师周翔进行授课。

交流会后,凯奇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刘波表示“收获颇丰”。“我们讲文化之美,企业展厅是对外的一个重要窗口。参观了先进企业,原来展厅可以应用这么多的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和工具,包括在宣传片的制作上,完全打开了我们的思路。”刘波感叹:“不走出去看,就不知道差距,也就不知道努力的方向。”

“有企业参观,还有政策理论学习,非常立体,全方位地帮助我们企业打开了格局。”浙江卓诗尼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张育瀚点赞此次活动安排,并表示接下来会借鉴此次学习成果进一步提升卓诗尼整体园区环境,尤其是抓紧进一步完善“技术革新”和“员工幸福感提升”。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区县经信部门相关负责人点赞。“是很好的开阔眼界的机会,能够和企业一起成长,一起进步。”有县经信部门分管负责人表示。

温州市“最美工厂”评选由市委宣传部和市经信局联合主办,自2020年开始,已连续开展三年。“最美工厂”有“四美”标准,分别是生产之美、创新之美、人文之美和环境之美。截至目前,温州已创建了41家“最美工厂”,今年计划再新增10家。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经过这一轮市内外现场学习交流活动,企业进行针对性学习改造后,预计将于11月开展专家实地考察评审工作。

温州市经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斌表示,希望此次“最美工厂”申报企业可以通过“最美工厂”这个“小窗口”实现“大收获”,在创建活动中进一步明晰企业未来前进的方向,不断发掘转型升级的潜力,拓展企业做大做强的空间;同时携手推动温州制造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在经济结构重塑中拓展更大市场,进一步巩固温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来源:温州民营经济发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