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浙江经信

省经信厅召开廉政工作推进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

时间: 2022- 10- 17 09: 05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10月12日上午,省经信厅召开廉政工作推进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清廉浙江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分析二季度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研究部署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厅党组书记、厅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灵仙讲话,厅党组成员岳阳、厉敏、许小月、詹佳祥,厅总工程师李永伟,厅一级巡视员吴君青参加会议。厅机关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和驻杭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正处长级督查专员、正处长级专员列席会议。会上,厅领导对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一岗双责”情况作汇报交流,厅主要领导对厅领导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作点评。

会议指出,二季度以来,厅党组层层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从严从实落实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机制,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硬”,加强队伍建设,狠抓工作作风,全体党员干部在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中主动担当,在深化数字化改革中锤炼作风,在疫情防控、稳定经济、除险保安等工作中当表率,全面从严治党上了新的台阶。

会议认为,当前已进入全年工作冲刺和收官阶段,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尤其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重点防范和抓好政治敏感性、风险排查、请示报告、提醒谈话、项目评审、巡察整改、机关纪委作用发挥、人员管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等9大方面风险点,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深化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文化清新上持续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盯政治敏感性不强、廉政风险防控思想麻痹、请示报告不够及时、人员管理不够严格、谈话提醒不够经常等风险隐患,着重把握抓早抓小、抓严抓实、抓短板抓隐患、抓基础抓规范的方法路径,突出抓好“第一议题”制度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内控制度完善、廉政风险点排查、“除险保安”工作、内部巡察工作、“双建争先”工程闭环推进等阶段性重点任务,为推进“清廉经信”建设再上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郑灵仙充分肯定了省经信厅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高度重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加快推进行使公权力数字化工作、要健全请示报告机制的要求。

(来源:省经信厅网站)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