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经信要闻

温州市经信局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会

时间: 2021- 07- 08 17: 27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7日下午,温州市经信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会。

专题读书会邀请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小燕教授,为全体干部职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张小燕教授以一部“宣言”、三个“维度”、五个“方面”、七个“百年”、九个“必须”为主线,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新理论新思想新要求,是一堂高质量的党课。

随后,局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处室负责人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经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坚持深学笃信,用伟大精神涵养初心使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与推进温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做到一体领会、一体贯彻。各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抓好学习贯彻。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报告会或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宣讲,更好地用百年党史鼓舞斗志、砥砺品格。

赓续奋斗精神,用实干担当开创发展新局。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谱写温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持脚踏实地,深入推进“制造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实实在在做好产业转型、企业培育等文章。要勇于开拓创新,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推进新技术广泛应用、培育新智造企业群体、壮大新兴产业集群,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永葆为民情怀,用亲清理念优化助企服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新征程上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努力把人民的利益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要持之以恒优化助企服务,深化“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持续加大企业降本减负力度,进一步擦亮“两个健康”金字招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