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浙江经信

省经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时间: 2021- 07- 08 17: 17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7月7日上午,省经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专题读书班精神,并就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厅一级巡视员诸葛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健松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盛勇军报告了前阶段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就下阶段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认为,前阶段全厅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紧扣“九学九新”目标任务,精心部署、系统推进,高质量落实各项任务,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有声有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特色突出,不断深化“我为‘重要窗口’加油干”项目晒比活动,扎实推进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碳达峰等重大任务,用工作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直击灵魂的政治党课,是最好的历史教科书,是接续奋斗“第二个一百年”的战略指引,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思想武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举办全省经信系统读书班,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邀请专家作辅导讲座,召开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带头学习贯彻,确保各党支部、全厅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全覆盖。每一名经信干部都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理解领会、学深悟透,进一步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进一步读懂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读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进一步读懂新的赶考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守好‘红色根脉’,扛起‘五大历史使命’”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争先创优。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取守好“红色根脉”的精神、智慧和力量,把学习的体会上升为指导工作的思路,把学习的感悟内化为开展工作的信心,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在扛起“五大历史使命”上奋力争先创优、打造硬核成果。要把学习新中国工业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回顾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历史,找准我们成长的根和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激发全省经信系统抓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回顾在“八八战略”指引下的浙江制造发展之路,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如果我们不成为先进制造业基地,那么舍我其谁呢”的豪迈号召,系统回顾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从提出到部署再到推进的历史篇章,全面激发推进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的决心和信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核心任务,是扛起“五大历史使命”的总牵引;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目标任务和实现途径;深刻把握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等重点任务和核心内涵,进一步强化专班力量、细化责任分工,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扛起更大担当。要把学习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系列会议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把握袁家军书记对数字化改革的思路和指示,全面把握数字化改革的“4大任务”“3张清单”的内涵和要求,全面把握数字经济系统建设的目标和任务,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数字经济系统建设。

会议要求,要把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做到综合集成、实干实效。我们在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要把足迹深到工矿企业,把作品写到厂房车间”,这是经信系统向党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全体经信干部应该时刻铭记的职责使命。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要下设综合协调组、企业服务组、信息简报组、宣传报道组、民营企业指导组,每个组都要确定牵头处室,落实配合处室,明确具体人员,综合集成全厅力量,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及在杭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浙江经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