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洞头:区经信局严阵以待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

时间: 2021- 07- 24 16: 04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面对第6号台风“烟花”来袭,洞头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紧急行动,坚守防汛抗台前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一是严密部署,确保准备到位。及时调整局应急救援队伍人员,第一时间召开局机关防汛抗台紧急会议,全面部署防汛抗台有关工作。明确传达全区防汛抗台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要求全体人员务必充分认识此次超强台风的危险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大风大浪强降雨期间局内部、工业园区、大型商超等防御工作。自7月21日起,全体人员在岗在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此次防汛抗台工作有序进行。确定专人负责灾情信息报送工作,对暴雨、台风造成的影响造成的事故、人员损伤、财产损失等第一时间上报,确保信息通畅,灾情报送及时准确。

二是每日监测,确保物资充足。做好生活物资市场供应监测,联系城区2家大型超市作为生活必需品和供应单位,重要物资情况按要求进行每日一报。目前全区超市、加油站正常营业,新老人本储存生活物资储备较为充足:成品粮10.7吨,食用油24.3吨,蔬菜7.2吨,方便面969件,矿泉水1320提。

三是加强排查,确保安全有序。前期,该局已通过短信、电话、网络等方式向我区重点企业、大型商超等发布抗台防汛通知,要求各企业、大型商超等及时掌握台风动向及汛情,突出防御重点,确保人身、工程财产安全,并做好人员值班。为确保工业园区企业安全有序应对此次超强台风,迅速组织班子成员兵分多组对工业企业进行抗台检查及工作指导,实地察看永宏、东启、迪特、华田、老船厂等企业的抗台防灾情况,并就防范及灾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共出动检查人员20人次,检查重点工业企业35家,目前正常生产企业21家,停产企业14家,防台物质准备充足。在建重点项目9个,已全部于7月23日停工,人员安置转移260余人,项目部已加固,电源全部切断。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