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专题 > 数字经济

温州市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学院落户安防学院 力争3年培养数字经济产业人才3000人

时间: 2021- 06- 21 17: 18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6月18日上午,温州市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学院成立暨数字经济领域职业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在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安防学院)举行,力争3年培养数字经济产业人才3000人。

当天挂牌的温州市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学院,是安防学院充分发挥自身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上的优势,与温州市经信局携手成立的。该学院是数字类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和产学研创新平台,是联合探索“校政企合作+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现代职业教育模式的创新成果。

据了解,温州市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学院以虚拟学院形式存在,挂靠浙安院人工智能学院,由浙安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运营。双方将实施数字经济领域人才培养合作,协同开展专业建设、资源共享、科研应用和技术服务等工作;协同共组师资队伍,协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形成教学资源、培训资源、系列培养标准和课程、实训标准等系统性资源库,力争3年培养数字经济产业人才3000人,从而推进温州数字化转型进程,助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安防学院党委书记方勇军在致辞中称,安防学院是全省唯一、国内极少专注“数字安防”领域人才培养的公办全日制高职院校。自建校以来,安防学院秉承“错位发展、特色取胜”的办学理念,发挥“AI+安防”“AI+应急”的专业特色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先后与政府单位、知名企业等合作成立了温州市应急管理学院、温州市退役军人学院、智能维保数据中心等多个机构与平台,承担了“疫情防控人员出入管理系统”“温州市智慧应急一张图”“雪亮工程视频维保”等项目研发,为实现区域整体智治提供强力支撑。

市经信局局长贾焕翔提出,一要完善管理机制,凝聚育人合力,把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学院打造成为现代职教模式的示范。二要紧盯人才需求,加强技能培训,把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学院打造成为培养数字人才的标杆。三要推进产教融合,加快成果转化,把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学院打造成为产教融合发展的样板。

今后,双方还将开展数字经济产教人才交流活动,共同开展应用技术研究与推广,充分发挥教学资源和专业技术人员优势,开展应用技术服务,深入服务企业和行业,推进产业反哺教育教学和专业建设,实现产学研协同发展。

(来源:掌上温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