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龙湾:区经信局党支部开展“追溯百年——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 05- 26 10: 35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汲取奋进力量,营造全局铭记党史、感知党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近日,龙湾区经信局党支部赴永嘉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开展“追溯百年——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通过多载体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专题党课

5月21日下午,我们特邀了永嘉县委党校的吴欢燕老师为我们上《新中国的伟大成就及历史启示》的党课。吴老师从新中国史发展的基本脉络、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新中国取得伟大成就对当代的启示三个方面来阐述,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接着,我局党支部书记孙元忠为我们上《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专题党课。他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他强调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开展“读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读书心得交流会

党员林道旺同志就自己近期的读书心得体会与局机关党员干部进行交流。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走上来,走向新中国,走到了改革开放的这一天,走出来一条救国救民、复兴中国的道路,走出来一条社会发展、经济繁荣的道路。身为共产党员我们必须明确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抓住机遇,甘于奉献,勇挑重担,开创新局。同时,每位党员一人讲自己最有感悟的一句话,集体向党讲忠诚,写感悟。

“跟着党史去旅游”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5月22日,伴随着窸窸窣窣的雨声,局机关党员干部来到红十三军革命纪念碑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们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

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字字深深敲击在党员的心上。

接着,局机关党员干部来到红十三军军部旧址并参观了纪念馆,看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听着一段段感人的革命故事,身临其境般了解了红十三军的组建背景、建立过程、战斗历程,领略了红十三军怀抱理想、敢为人先的求真精神,艰苦奋战、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以及为民奉献、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

追忆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通过此次活动,局机关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身心皆受到洗礼。我们要将红十三军团的革命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坚定信念、敢于担当、为民服务、无私奉献,助推我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龙湾区经信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