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平阳:全面建设能源互联共享服务平台助推进数字化改革

时间: 2021- 04- 27 14: 19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平阳县聚焦数据协同,推进产业大脑建设,在平阳县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的工业大数据平台基础上,拓展政府侧功能,打造平阳特色创新场景,建设能源互联共享服务平台。

一是创新数字化用能服务监管方式。通过在企业用户配电房安装用电数据采集设备,利用互联网及平台大数据进行传输计算分析,准确掌握企业用电等数据。将规上工业企业和规下样本企业全部纳入平台建设,预计1000个数据布设点左右(一户多表)。自2020年11月中旬动工以来,577家规上工业企业中已有404家企业完成设备安装。

二是科学研判用能数据。以大数据为依托,全面接入企业配电设备状态,实时对企业用能、环境数据进行监测,对企业的用能状况、安全用电做到全面可控,有助于相关部门有效分析企业经济数据与用电能耗的对比关系,加快推进“亩均论英雄”、能源“双控”等数字化服务监管工作,实现经济发展与能源节约利用的有效结合。

三是“智慧电务”助企用电无忧。线上提供对企业用电数据的远程采集、云监测、用能分析、节能方案咨询等服务,线下同步配合开展企业配电房周期现场巡视、抢修响应等服务,帮助企业科学用电,协助企业节能降耗,为企业经济用能需求提供科学高效的专业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平阳县已累计为563家企业提供了设备代运维、节能降耗、能源托管等一系列组合式综合能源服务。

(来源:平阳县经信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