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龙湾:2021年温州首场“千企智能化改造工程”现场推进会在龙湾举行

时间: 2021- 04- 16 14: 53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为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助推温州制造业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13日下午,2021年温州首场“千企智能化改造工程”现场推进会在龙湾举行,温州市副市长汪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信局局长贾焕翔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智能化技改工作情况,龙湾区及永嘉县就智能化技改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前,全市涉工部门、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浙南科技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和智能制造工程服务公司相关行业协会、通信运营企业、金融机构负责人,一起走进圣邦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晨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瑞浦能源有限公司等智能化改造提升项目示范企业实地参观考察,探索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提升和平台服务科技的新思路。

作为此次现场推进会的举办地,近年来,龙湾始终坚持把智能化、数字化改造作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积极探索、多措并举,引导5G、工业互联网等数字化新技术赋能产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持续加快,全区企业智能化改造水平明显提升。2020年,龙湾技改投资增速达38.4%。今年1-3月,预报制造业投资增速达到142.7%、技改投资增速281.7%,新增智能化技改项目74个。

在推进会上,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夏禹桨围绕“搭建服务平台、强化政策扶持、破解用地瓶颈、紧抓标杆引领、畅通融资机制”等五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永嘉县副县长胡宋孝围绕“政企联动造浓智能化改造氛围,量身定制提高智能化改造成效,强化保障加大智能化改造力度”等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奔腾激光有限公司、浙江康德莱有限公司、浙江天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作典型发言。

汪驰指出,要全面加快智能化技改,按照方向、目标、层次、试点、保障,推动温州智能化改造从1.0版向2.0版迈进,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传统制造业数字化改造和新制造体系培育示范样板的目标。广大企业家要积极利用智能化改造修炼内功、蓄势待发,在新形势下推进新发展,在新格局下赢得新突破。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全面掀起智能化技改的新浪潮,全面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温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全市将深入实施“千企智能化改造工程”,以乐清电气行业、鹿城鞋革行业、瑞安汽车及零部件行业为重点,构建全产业链的智能化制造、数字化管理新模式,在管理设计、生产制造、仓储物流等领域系统性推广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工业机器人应用,争取全年开展诊断服务项目1000个以上,实施智能化技改项目1000个以上,新增机器人应用2000台以上,打造省级数字化车间10个以上,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5%以上。

(来源:龙湾发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