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浙江经信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召开“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时间: 2021- 03- 22 14: 27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3月17日上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在杭州召开座谈会,围绕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听取省级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和建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高兴夫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制造强省建设,2020年制造业增加值超过2万亿元,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达到7020亿元,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均居全国第一,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数量居全国第二,形成年产值超千亿元产业集群14个、万亿级产业集群3个。

在听取了各部门发言后,张军扩充分肯定了浙江在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认为浙江在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传统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企业创新能力提升、资源要素保障等方面有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浙江围绕“什么是先进制造业”“如何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课题,进一步加强探索和实践,为制造强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高兴夫对张军扩一行来我省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我省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给予帮助和指导,并就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发挥制造业的支撑作用、创建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打造标志性产业链、制造业减税降费、工业全域治理、重大科创平台建设、数字经济系统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厅总工程师苗文斌围绕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当前企业经营发展情况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省委人才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围绕如何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

(来源:省经信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