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经信要闻

市经信局学习贯彻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精神

时间: 2021- 02- 23 10: 18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2月19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市经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会议直播。2月22日上午,市经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焕翔主持,进一步学习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陈伟俊书记在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上发出了“十四五”开局就争先、高效抓执行冲锋号,为把握全年工作奠定基调,为确保“十四五”高标开好局、起好步明确方向。

会议要求,全市经信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陈伟俊书记讲话精神,要发扬“三牛”精神,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措施,系统化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执行《温州市2021年“六重”清单》,建立健全“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工作机制和问题化解机制,逐项任务推进落实。要全员参与“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围绕“全省第三极”主目标、聚焦“五个创新”主抓手、依托“一县一品牌、一处一示范”主载体, 持续掀起“人人当主角、人人要出招、人人要出彩”的工作热潮,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奋力谱写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是以“全省第三极”为主目标,系统开展全面赶超计划。围绕“十四五”规划指标体系,系统梳理明确规模效益、结构优化、动能转换、绿色发展等4类23项指标,制定赶超计划书,争取各项指标升级进位,重点指标进入全省前3。

二是以“五个创新”为主抓手,系统推进双轮驱动战略。永葆“推陈出新、砥砺奋进”的动力与激情,大力推进“五个创新”,即产业组织创新、产品技术创新、制造方式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助企服务创新,加快打造全球有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三是以“一县一品牌、一处一示范”创建为主载体,系统建立争先创优机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各地、各处室谋划打造1-2个工作推动力大、创新引领力强、示范带动力好的示范品牌项目。分别建立市县联动机制、责任传导机制、考核评价机制,争取全年打造10个左右走在全省前列、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示范品牌项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