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乐清:激发企业创新活力,2020年乐清发放技改贷13.73亿元

时间: 2021- 02- 20 14: 17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近日,乐清市政府向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6家银行的相关经办人员发放总计6.2万元的“技改贷”工作奖励资金,鼓励银行对企业技改的支持。

为加快推进乐清市企业智能化改造工作,畅通技改融资渠道,推进金融助力企业技改,近年来,乐清市出台了“技改+金融”企业技改贷政策,引导银行加大对企业技改的支持,解决企业技改中对资金的需求,取得了较好成效。

企业技改在获得银行贷款支持的同时,乐清还创新财政存款配套方案,将财政性存款与银行技改贷款期限及利率相挂钩,激发技改融资活力。贷款期限为1年以下、3年期、超过3年期的,分别按1:0.8、1:1.3、1:1.5的比例给予银行配套财政性存款,并鼓励银行降低利率,延长贷款期限。

同时,加大对技改企业的融资担保力度,如对技改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将融资担保额度从500万元提高到1000万元,担保费率不高于1.5%。并且将享受中央、省融资担保奖补资金、风险补偿资金的融资担保公司考核与为技改企业担保任务挂钩,进一步帮助解决无抵押技改企业融资问题。

此外,乐清市还强化服务保障机制,畅通技改融资渠道,建立常态化银企对接机制,推进金融助力技改便利化改革,建立金融助力技改研讨、重大技改项目快速协调、金融助企定期对接等“三大机制”和助企服务平台,实现企业技改申报、立项、备案、验收全流程“网上直办”。银行在持续优化银行内部业务审批流程的基础上,加强对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规模、周期特点、资金需求的分析预测,积极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探索应收款等作为抵押物的融资渠道,减轻高端装备生产企业流动资金压力。

据悉,2020年,全市配套竞争性财政存款5.81亿元,撬动各银行对85个技改项目放贷13.73亿元。下一步,乐清将继续深化技改贷工作,简化程序,加快政策的兑现,通过财政配套、银行让利,使智能化改造企业融资成本逐步下降,激发企业技改融资活力,推动乐清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乐清经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