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浙江经信

省经信厅召开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传达和贯彻部署会

时间: 2021- 02- 20 08: 46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2月19日,省经信厅召开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传达和贯彻部署会。厅长徐旭在会上传达了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动员部署,副厅长厉敏介绍了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方案。副厅长吴君青主持。厅领导凌云、杜华红、岳阳、诸葛建、郑灵仙、苗文斌、盛勇军出席。

徐旭在讲话时指出,全厅全体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特别是袁家军书记、郑栅洁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完成数字经济系统建设等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省政府交上满意答卷。

01

提高政治站位

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省经信厅作为5个系统牵头单位之一,必须深刻领会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率先扛起责任担当,以强烈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全力推进数字化改革。一方面,要从历史沿革、战略意义、具体定义三个角度深刻理解“数字化改革是什么”。另一方面,要深刻剖析“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干什么”,吃透方案中的每一个目标、每一层架构、每一项任务、每一个项目、每一项应用,将创新理念转化为一项项具体工作,把工作推进为一个个鲜明成果。

02

明确责任分工

凝心聚力推进改革攻坚

数字化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厅上下都要找准定位,压实责任,强化协同,集中攻坚。对于经信厅牵头的数字经济综合应用,包括数字经济综合应用门户建设、产业大脑建设、新智造工作等,以及企业服务综合应用(企业码)、产业链数据中心、“亩论均论英雄”大数据应用等其他涉及工作,都逐一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处室。对于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中的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综合应用、数字政府综合应用、数字社会综合应用需要经信厅承担的相关工作,都逐一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处室。

03

强化进度管理

全力推进改革落地见效

决不能把改革方案出了就当改革落地了,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有声。一要专班运作。由牵头部门和联动部门组成大专班,形成“一办六组”,例会制推进,考核式督促,高效协同推动改革工作。二要按表销号。按照袁家军书记要求,紧扣2021年4月、6月、8月、12月这4个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时间表、作战图,以周为单位形成工作计划表,分管领导根据分工各自挂帅,各项任务严格做到按表销号。三要突出重点。当前要抓紧开展数字经济系统门户建设,开展产业大脑中枢建设,建设“未来工厂”、推进新智造,形成“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四要综合集成。坚持系统观念,用好系统方法,举全厅之力,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强化上下联动,坚持试点先行,抓紧理清边界,梳理核心业务,体系化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浙江经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