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典型案例

专精特新“小巨人”——朝隆纺织专注研造稳步发展

时间: 2021- 11- 10 17: 18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编者按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截至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已公布三批,累计4762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温州企业——浙江朝隆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其中(以下简称“朝隆纺织”)。

浙江朝隆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专注于纺粘法、纺粘熔喷复合非织造布生产设备领域,现已成为面向全球市场的非织造布生产设备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客户提供“专业解决方案+全方位服务”,在工厂设计、设备研发设计、安装调试、工人培训、试车、工艺调整、自动化控制与工程承包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全球性和全天候的本地化服务。凭着近30年的研造经验及80多项核心技术,迄今为止,朝隆纺织已在全球安装运行800多条昌隆非织造布生产线,研发制造了多条国内纺熔非织造布生产线,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

先行才能赢得先机 

我国纺粘法非织造布的工业化生产始于1987年,当时广州第二合成纤维厂、上海合成纤维研究所和纺织工业非织造布技术开发中心相继从国外引进生产线,这3条生产线开拓了中国纺粘法非织造布工业之先河。

朝隆纺织是国内最早涉足纺粘法非织造布生产线研发制造的企业之一,自1992年成立以来,一直在非织造布生产领域深耕细作,在非织造布行业价值链上深挖,朝隆人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29年孜孜以求奔走在技术革新的路上,拥有了自己独特的工艺、独特的机械设备,从而创造独特品质的产品。

目前朝隆纺织已成为国内非织造布生产设备制造龙头骨干单位,行业内享有很高知名度,在国内生产纺粘法非织造布机械装备企业中,产能、产量、市场占有率均排名第一。被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授予“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非织造布行业优秀供应商”。SMS、SSMS、SSS等纺粘复合非织造布生产设备技术和生产规模行业领先。 

朝隆纺织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理事单位;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纺粘法非织造布分会会长单位;中国纺织机械协会非织造布机械分会会长单位。 

品质是企业发展的基因

朝隆纺织在发展历程中,专注偏执,克服多元化的诱惑,始终坚持自己的新型纺织装备市场定位,力图在一个个具体产品或业务上形成绝对的竞争优势。

在生产制造方面,作为中国最大的纺粘设备制造商,朝隆纺织从原材料购入到生产出成品,精心把好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尤其是提高关键零部件的制造精度。公司建立了试验平台,对整套设备进行运行测试,努力打造高质量、高档次的产品质量。公司产品不但获得客户的认可,也得到国家权威机构的肯定。多项技术及产品经行业内权威专家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为国内标杆品牌。

创新是持久发展的动力

朝隆纺织始终重视管理创新、科技创新,向精细化、智能化不断攀升。

建有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市级院士工作站,集聚一支积极进取、业务精湛的技术骨干和技工队伍,致力于设备技术改造及差异化产品的开发与生产。公司注重研发投入,每年用于新产品新技术开发的费用占销售收入4%以上。公司生产的各款产品均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目前拥有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30项,软件著作权4项。

朝隆纺织目前累计完成了10 余项中国首创产品,促进了公司持续稳定发展。产品在相关领域具备较强的先进性,填补国内空白,打破非织造布产品必须依靠进口设备,实现国产化技术。

· 2007年率先开发了国内首台SMS纺粘无纺布生产线(国家发改委第二批“新型纺织机械重大技术装备专项”重点支持项目、浙江省重点科技专项项目、省首台套产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 2011年率先开发了国内首台SMMS纺粘无纺布生产线

· 2015年率先开发了国内首台SSMMS双层成网结构无纺布生产线

· 2018年率先开发了国内首台双组份无纺布生产线(省首台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业绩是综合实力的体现

朝隆纺织现有厂房占地面积100余亩,由于产品质量可靠、性价比高、服务及时周到,在国际市场也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世界各地客商纷纷慕名而来洽谈订货合同。产品已出口美洲的美国、墨西哥、委内瑞拉、厄瓜多尔,欧洲的比利时、波兰、乌克兰、土耳其,非洲的南非、肯尼亚、乌干达,及亚洲的日本、韩国、印度、沙特、伊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泊尔和中国的台湾地区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不乏行业龙头和知名的企业。

近三年来企业获得的主要荣誉:工信部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浙江省生产制造方式转型示范项目、浙江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浙江省出口名牌、浙江制造精品、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型领军(瞪羚)企业、温州市“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

来源:温州民营经济发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