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典型案例

喜报!东经科技获2021“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专题赛二等奖

时间: 2021- 10- 11 14: 34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近日,2021“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获奖名单公布,作为入围总决赛唯一的一家纸包装产业数字化服务赋能企业,经过长达3个月的激烈角逐,浙江东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纸包装产业链数字化解决方案”项目在全球19个国家、101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工业互联网专题赛二等奖。

据介绍,东经“纸包装产业链数字化解决方案”是纸包装产业专用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深化数字技术在产业链各环节企业之间,以及在企业内部采购、生产、运营、营销、仓储、物流和管理等诸多环节的应用,实现产业链和企业两个层面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在包装产业发展中的赋能引领作用,为纸包装产业赋能,推动纸包装产业升级转型。

近年来,为拓面提质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我市围绕电气、汽摩配等5大传统制造业,智能装备等5大战新产业和包装等N个县域优势产业,打造以网络化协同设计制造、个性化定制、智能化生产、服务型制造为主要方向的“5+5+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率全省之先出台扶持政策和市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认定指标体系,推动培育了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名单)22个以及市级工业互联网平台21个,其中,包括东经“纸包装产业链数字化解决方案”在内等省级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就有3个。当前,这批工业互联网平台正持续赋能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成为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新样本、新范式。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深化构建“5+5+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加强规划引领、要素集聚、融合赋能等专项工作,着力打造一批企业级、行业级、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拓面建设产业大脑夯实基础,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来源:综合掌上瓯海客户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