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浙江经信

早谋划早部署“十一个狠抓”促落实 省政府召开工业经济“开门红”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 2021- 01- 18 14: 09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1月14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工业经济“开门红”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工业经济发展形势,研究部署全省工业稳增长工作任务,提振发展信心,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形势,实现更好的“开门红”,推动工业经济稳健高质量发展。副省长高兴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主持会议,省经信厅厅长徐旭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认为,2020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两手硬、两战赢”的决策部署,全省工业战线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落实“六稳”“六保”相关任务,坚持系统谋划、专班运作、比学赶超、政策激励机制,全力以赴保障医疗物资需求,统筹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实施“争先创优”工业攻坚行动,交出了亮丽的高分报表。1-11月,全省工业经济呈现“V型回升、半年回正、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利润同比增长11.5%。

会议指出,2020年大战大考为我省抓工业经济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一是“两手都硬”,推进防疫物资保障和复工复产工作。二是“争先创优”,工业攻坚稳企业保增长。三是“精密智控”,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今年工业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今年的“开门红”不是普通的“开门红”,不能把去年的特殊年份作为基数,而是要与往年正常年份去比较,要和兄弟省份去比较,不仅要体现量的要求,更要体现质量和效益的追求。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奋力抓好工业经济发展,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为全省经济高分报表作出贡献。下一步,要重点狠抓十一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狠抓防疫情保健康;二是狠抓留员工稳队伍;三是狠抓畅物流提效率;四是狠抓减负担降成本;五是狠抓稳订单扩内需;六是狠抓稳融资防风险;七是狠抓稳增长促投产;八是狠抓推广企业码深化“三服务”;九是狠抓保障要素促发展;十是狠抓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十一是狠抓安全保稳定。

会上,省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厅长徐旭代表省经信厅发言,强调各级经信部门要紧盯稳岗留工抓生产、紧盯落地见效扩投资、紧盯关键环节防风险、紧盯政策落实提信心、紧盯企业所想优服务,确保全省工业经济开好局、起好步。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陈中围绕留工稳岗稳生产发言;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围绕帮助企业拓市场发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钱斌达围绕融资支持工业经济稳增长发言。台州市、杭州市萧山区、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分别围绕各自主题作了发言。

省经信厅班子成员,省级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浙江经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