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乐清:京东智联云数字经济 浙江区域总部在乐开园

时间: 2020- 09- 18 10: 03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云联世界,乐创未来。昨天,京东智联云数字经济浙江区域总部产业园开园仪式在乐清举行,将立足乐清产业、资源优势,打造立足乐清、覆盖浙江区域、辐射全国的数字经济产业高地。乐清市领导徐建兵、董庆标、徐海严参加开园仪式。

京东智联云数字经济浙江区域总部项目是京东智联云第一个省级总部项目,于2019年底在乐清落地,通过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产业经济深度融合,将建设省级数字经济产业总部、省级数字经济研究院、省级大数据中心、“智能+”产业创新中心等四个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全链条产业运营服务,助力当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已入驻企业81家、实现产值10.6亿元,五年内将打造成为百亿级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

“乐清作为温州工业产业的排头兵,处在工业产业创新、科技兴贸创新的前沿地带,已成为大数据、智能化、科技创新发展的热土。”京东集团技术副总裁、京东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梅涛博士在致辞时表示,京东集团将与乐清市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以京东智联云数字经济浙江区域总部项目为源点,围绕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需求,加快搭建乐清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传统工业产业智能化升级,抢抓“新基建”机遇,助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率先形成电商及数字经济产业聚集效应,提升区域产业竞争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在开园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乐清将以此次园区开园运营为重要契机,全方位拥抱数字经济“新蓝海”、扬起数字赋能“冲浪帆”,借助京东智联云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技术经验优势,加快推进省级数字经济研究院、智能产业大数据中心、“智能+”产业创新中心等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持续推动共享经济、平台经济、“直播经济”等新模式新业态蓬勃发展,让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成为乐清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全力打造浙江数字经济发展先行区。同时,还将以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把握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与国内外更多的企业、科研院所开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努力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效率,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

开园仪式上,京东智联云数字经济浙江区域总部、乐清京云跨境电商园、京东智联云(乐清)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京东智联云(温州)直播服务中心、京东智联云(温州)商家服务中心相继揭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