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经信要闻

市政协陈作荣主席调研智能装备产业情况 精准服务 共谋发展

时间: 2020- 08- 21 14: 57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连日来,市政协主席陈作荣率队赴浙南产业集聚区、龙湾区调研智能装备产业情况。

陈作荣一行先后走访浙江恒丰泰减速机有限公司、浙江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浙江小伦制药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了解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在昨天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局贾焕翔局长作温州市智能装备产业情况专题汇报,相关部门及产业园、平台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加快建设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技术创新、加快推动智能制造,大力推进智能装备产业发展。1-6月,我市智能装备产业增加值为63.9亿元,同比增长0.6%,较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3.8个百分点。

陈作荣指出,要以“5+5”产业为重点,统筹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培育,针对产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加以研究、帮助协调解决,着力构建现代产业集群。

陈作荣强调,要大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通过培养企业创新意识、发挥研究机构作用、强化技术人才保障等方式,进一步发展壮大智能装备产业;要不断完善产业链、供应链、公共服务等配套,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智能装备特色园区;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优惠的政策谋大招强,确保重大产业项目顺利落地;要重点扶持一批科技型、成长型企业,协调解决土地等制约企业发展的因素;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对标要求、细化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推动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