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乐清:一“码”当先 全面覆盖 企业码精准惠企加速

时间: 2020- 08- 21 15: 03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企业上云这个技改项目已经通过立项了,我们更加有信心继续做下去了。”8月11日上午,浙江天工紧固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清通过“浙江企业码”微信公众号下拉菜单的方式进入到“乐清专区”的“技改项目申报”板块,并查询到企业前几天申请的技改项目已经通过审批,正式进入政策实施阶段。

浙江“企业码”自试运行几个月来,乐清在率先实现“企业码”与“健康码”相互融通的基础上,作为试点单位,努力加快“分级管理”开发力度,以更好实现“企业码”与“健康码”的“分级管理”。目前,企业领码总数已经达到52871家,已开发使用“码”上助企员、“码”上金融汇、“码”上产业链等若干功能模块和“惠企政策直通车”、企业“亩均效益”综合评价、融资贷款、“帮企云”、政策宣传、京东云乐清智能营商平台等11项高频涉企服务项目,以最大的服务力度惠及企业。

8月10日,乐清市四通物流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蔡妹金通过“企业码”完成了企业“亩均效益”申报。“我因为工作原因,经常需要出差,很多需要办理的业务原先都要通过电脑端口或“浙里办”进入“企业码”办理,如今只要微信里点一点进入乐清专区后,随时随地办理业务,实现了企业零跑。”蔡妹金说。据市发改部门介绍,目前除了乐清工业类企业可以申领“企业码”外,全市所有企业都可以领码用码,全市600多家参与“亩均效益”评价重点服务业企业中已经有300多家使用“企业码”申报,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企业有呼,政府有应,“企业码”带给企业实打实的便利不只是体现在不限空间和时间上,更是为企业节省了融资成本。昨日,上华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泉告诉记者,前些日子,企业需要流动资金,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打开手机上“乐清专区”中的“码”上金融汇进行申请,结果华夏银行乐清支行的工作人员秒级受理,当天便上门审核资料。最终,华夏银行乐清支行通过“房贷通”(抵押担保)+“资能贷”(信用)的产品组合,给予企业2000万元额度,5个工作日内会给予审批情况答复,并承诺贷款利率按该行目前同档期最低投放利率执行。

“以前谈融资,要一家家银行问过来,方案也好,利率也罢,提供的材料也不尽相同,手续较为繁琐,导致银行谈的多了,就容易对各家银行提供的方案产生混淆。现在通过使用企业码,我在手机上就能浏览各家银行的主打产品,而且可以对各家银行的优劣直接进行比较。同时,通过企业码,银行的反应速度也非常快,大大提升了融资效率。”李泉点赞道。

据悉,“乐清专区”实际应用场景活跃程度目前居温州各县(市、区)首位。其中,“惠企政策直通车”“政策宣传”成为企业使用频率较高的服务。“最近受台风影响,农业损失严重。市农业农村局通知我们种植户,到企业码“乐清专区”政策宣传板块内查询政策,里面不仅有工业、服务业、商贸业政策,更有大家关心的惠农政策。”丰之源石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晓玲介绍,通过“惠企政策直通车”,企业码积极推动各地、各部门惠企政策从“一网可查”向“一网可办”“一键直通”转变。

目前,京东智联云乐清营商云平台也已正式上线“乐清专区”,助力当地企业快速领取政府补贴,一键入驻当地园区,获取优质平台资源,打造城市服务新体验,也展现出京东智联云强大的政企服务动能。近日,“乐清专区”还将上线“金名片”等模块,如“金名片”将率先对乐清企业“亩均效益”综合评价不同等级企业赋予不同的颜色。“企业码是政府服务企业的新入口,不仅企业码将加速实现功能迭代,让企业码成为企业办事的“掌上通”,而且乐清专区也将日趋完善,随着申领企业向个体户全覆盖,会提供更加“接地气”的企业服务,让企业更有获得感。”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