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经信要闻

抓六比、再攻坚 | 温州市经信局举行处室督政汇报会

时间: 2020- 08- 10 11: 15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温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全市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暨争先创优工作例会精神和“温州擂台·六比竞赛”的工作部署,温州市经信局于8月3日上午举行2020年第一场处室督政汇报会,以督政形式对各处室半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检阅、交流和比拼,主动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更好推动下半年工作出色出彩,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督政会现场,温州市经信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逐一上台汇报上半年的主要工作,深入分析各处室目前存在的短板问题,阐述补短板的针对性措施,并分别围绕下半年重点工作怎么攻、标志性成果怎么创如何打造特色亮点等进行分享。

温州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焕翔对各处室工作进行了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各分管领导也分别对分管处室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分析,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贾焕翔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动力;上半年各处室展现了“灵活应变、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展现了“争先创优、善作善成”的工作能力,展现了“化危为机、守正创新”的改革意识。

贾焕翔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补齐短板的行动自觉;要认清当前存在的三方面问题:一是扬优势的工作不够特别、不够出彩,二是补短板的工作不够迅速、不够到位,三是固根基的工作不够扎实、不够深入。

要持续加压奋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要在“比学赶超”中拉高工作标杆,将工作同年度任务比、同兄弟地市比、同历史成绩比;要在“争先创优”中提升工作质效,要创品牌、创亮点、创一流;要在“服务大局”中彰显责任担当,要服务好县(市、区)和企业。

要始终凝心聚力,打造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要体现四方面要求:一是谋事要群策群力。各处室在谋划工作时要注重集思广益,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都要集体研究、集体谋划。二是干事要上行下效。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在上行下效中带出一支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团队。三是内部要精诚团结。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精诚团结、互相支持,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四是自身要廉洁自律。要时刻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严格遵守有关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各项规定,保持自我警醒和自我反省。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参加了督政汇报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