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洞头:借“智”发展全方位接轨温州科创飞地

时间: 2020- 07- 23 17: 39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洞头区经信局以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以引聚科技资源、加速成果转化、提升载体能级为重心,把握北上广等大城市人才虹吸效应,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加快打造洞头区在沪科技飞地。目前,温州市东启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成功申请入驻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成为我区首家入驻“科技飞地”的企业。

一是探索科技飞地平台建设,打造双创项目“蓄水池”。依托沪杭“创新圈”和海外“孵化圈”优质资源,研发与产业孵化并驾齐驱,鼓励我区研发中心走出去同时探索“在沪研发孵化,到温产业化”的科技孵化+产业化新模式,引进、培育一批已取得先进创新成果、产业化前景开阔的高端制造业、新兴产业项目。除温州东启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入驻温州科创飞地外,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永宏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洞头胜裕机电有限公司等公司已在外设立研发中心。

二是量身定制优惠政策,打造创新驱动“发动机”。在入驻温州(嘉定)科创园的科研飞地和孵化企业享受一定的租金减免和人才扶持政策的同时,支持研发中心和孵化企业研发所产生的研发投入统计归口我区,并同等享受我区研发经费补助、税收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鼓励企业进行技术研发、支持技术进步。

三是建设协同创新平台,打造技术成果“高产田”。进一步探索科技飞地模式,以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人才交流、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和产业化为目标,整合科研院所与市场、科技与资本、金融与技术等资源,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提供良好的孵化环境。温州市东启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科研飞地完成建设仅1个月,借助科研飞地这把“金钥匙”,已成功对接德尔福等部门,并启动“电子鼓式驻车制动器”项目的研发工作,近日还拿下了我区首张PCT国际专利受理通知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