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平阳:塑编塑包产业逆势增长

时间: 2020- 07- 10 08: 39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1-5月,平阳塑编塑包产业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2.4%,环比上月提高了6.2个百分点,超出全县平均水平13.6个百分点,塑编塑包产业实现逆势增长。一是“数字+”注入新生命。着力推进塑编塑包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加大“两化融合”项目建设,提升塑编产业信息化应用水平。如浙江中采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车间数字化程度非常高,1-5月,该公司产值增速达到两位数,在疫情中实现逆势增长。二是“智能+”赋能转型升级。以百企智能化改造为落脚点,实施规上企业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成立智能化改造服务联盟,增强企业发展动能。如浙江宝田包装有限公司在疫情的大环境下,通过技术升级实现产业转型,从生产编织袋制造转轨改为生产无纺布,成功打开了销路,逆行而上,今年计划上规。三是“政策+”指明发展方向。加强化顶层规划,今年连续出台《平阳县传统制造业重塑计划》《平阳县塑编塑包产业2020年工作方案》,给塑编塑包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构建以萧江为重点,昆阳、鳌江、麻步协同推进的塑编塑包产业发展格局,进一步提升“中国塑编之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