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浙江经信

浙江制造拓市场“严选计划”启动仪式在杭举行

时间: 2020- 06- 18 16: 53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积极有效的举措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省经信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局联合浙江广电集团、网易公司发起浙江制造拓市场“严选计划”,于6月11日在杭州举行启动仪式。“严选计划”通过严选产地、“严选”产品、“严选+品牌”,向全国、全世界推荐浙江制造好产品。高兴夫副省长出席发布会并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省广电集团总裁吕建楚出席会议。

省经信厅徐旭厅长作主题发布并现场推介“浙江制造”,网易公司创始人丁磊作主题发言,杭州市副市长柯吉欣、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分别推介产地品质产品。启动仪式上,杭州市、宁波市、浙江广电好易购与网易严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将在杭州、宁波两地先行先试,总结积累经验后再推广至浙江全省。

高副省长指出,我省企业要主动参与“严选计划”,依托网易严选赋能品牌的强大实力,提升品牌附加值,拓展线上市场。大型制造业企业要通过网易严选的品牌加持,持续提升品牌含金量。中小型制造业企业要依托网易严选的大平台消费数据,迎合新消费主力的消费习惯、消费需求,不断创新产品,提升品质。出口转内销企业要顺应国内市场需求调整生产标准,进行产品再设计,加强与大型电商平台的合作,线上线下同步展示销售优质出口产品,推动内销规模化、品牌化。网易集团要积极对接我省制造企业,从品牌、品质、标准、智造、资金、市场等多方面,与大型制造业企业强强联合,探索“网易严选+品牌”双品牌模式,开设“浙江制造精品馆”专区;针对中小型制造业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赋能品牌,加快推进制造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升级、品牌质量提升工作。省级有关部门和各地政府要迅速组织发动广大企业参与,完善扶持政策措施。各级经信部门要结合网易严选平台特点,梳理推荐我省企业目录和优秀产品名单,充分释放“网易严选+”品牌赋能作用。商务部门要主动对接,指导网易严选开展“浙江制造”相关活动。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把控产品质量监督,扩大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实施范围。浙江广电集团要发挥跨媒体、多平台、立体化、直播资源整合等优势,助力“浙江制造”促消费拓市场。

省经信厅副厅长岳阳、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状武、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韩洪祥、省广电集团副总编辑许东良及网易严选CEO梁钧出席启动仪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