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浙江经信

全省企业码推广应用视频会召开:企业码数字赋能 打造服务企业新载体

时间: 2020- 05- 29 17: 06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5月28日上午,全省企业码推广应用视频会在杭州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高兴夫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企业码建设是开展“三服务”工作的有效载体、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创新探索、促进治理数字化的重大实践、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手段。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推进企业码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企业码建设是一项开创性、探索性工作,要围绕更好满足企业需求来做文章,坚持企业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政府有为、企业有位,坚持系统集成优化、迭代升级,坚持发挥数字化发展优势,着力突出公共性、平等性、开放性、便捷性、精准性、安全性,不断完善、迭代升级,不断丰富发展,努力使企业码功能更全面、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把企业码建设得更加智慧化、更富人性化。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勠力同心,加快推广应用,用好用活企业码,让企业真受益、让企业得实惠。

一要在完善功能、业务协同上下功夫。加快完善政策兑现功能,打通数据壁垒,提高诉求办理能力。

二要在明确责任、健全机制上下功夫。落实工作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强化底层平台技术支撑,建立健全管理运营机制。

三要在互学互鉴、比学赶超上下功夫。切实增强用“码”意识,在“三服务”活动中主动扫“码”、用“码”,提高企业码在各级各部门中使用频率。晾晒各级各部门服务企业的担当与作风、能力与水平、实效与业绩,在全省形成你追我赶的氛围。继续做好金华、德清等地试点经验总结工作,总结推广一批企业码应用的“最佳实践”,形成一批企业码标志性应用成果。

四要在真建真用、形成氛围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忌急功近利、急于求成,避免走重开发轻应用、重建设轻运营的老路。做细应用解读,做实推广工作。加强宣传报道,让社会各界知“码”、扫“码”、用“码”,营造企业码建设、推广、应用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省经信厅通报了企业码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省大数据局、省税务局就支持企业码建设作了发言,金华市、德清县分别汇报了试点工作有关情况。

省直有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市、县(市、区)党委和政府有关负责人,各市、县(市、区)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产业集聚区、开发区、高新区、工业园区、制造业特色小镇、小微企业园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悉,企业码以企业急需的、高频使用的应用场为突破口,已开发上线扫码进码、码上名片、码上政策、码上直办、码上诉求、码上融资、码上合作等方面功能,实现“三服务”的全流程在线、透明化办理、多场景融合,同时开通市县特色专区。截至5月27日,全省领码企业已突破20万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