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专题 > 数字经济

一把锁具、一台天然气报警器!温州智造斩获“工业设计界奥斯卡”奖

时间: 2020- 03- 31 14: 22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日前,2020德国红点设计奖评选结果揭晓,温州两家高科技企业研制的产品获奖,分别是金卡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NB-IoT天然气报警器、浙江威欧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VOC内门锁 AX系列(包括AX机械锁和AX智能锁)产品。

此次获奖的金卡智能NB-IoT天然气报警器已获3项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外观专利。“加大科技研发,攻克难关,设计高颜值、高可靠性的报警器。”金卡智能相关负责人介 绍说,在出现燃气泄漏时,该公司研制的NB-IoT天然气报警器能及时将信息发送至燃气企业后台及用户手机,及时掌控险情状况,同时自主联动燃气表、机械手关闭阀门,开启智能窗户,打开智能排风扇等,降低危险隐患。报警器会不间断地采集当前环境中的气体浓度数据,并存储每个小时内的最大值,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查询到设备的历史数据和报警信息,通过数据能够清晰 地勾勒出家庭的用气情况,从而能提前发现潜在的泄漏风险,及时处理,避免酝酿成事故。

威欧希是一家专业生产高端智能门锁和智能门等系列智能安防产品的科技型企业,公司拥有各类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一百多项。VOC突破传统内门锁的固有设计,产品简洁利落,矩形边框 、黑/银两种兼具现代感与科技感,前卫又时尚。在选材上,采用美国进口的优质白蜡木,经过筛选和处理,执手表面入手细腻顺滑,冬暖夏凉不会产生静电。

德国红点奖,以“促进环境和人类和谐的设计”为理念,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之一,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一起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被业界誉为“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 ”。一直以来,红点奖都是视为国际性创意和设计的认可标志,而获得红点奖更意味着产品外观及质感得到国际上最具权威的品质保证。去年全球共有60多个国家企业、机构提交6300多件作品 参加评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