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瓯海:因时定策、因企施策 15条亩均效益评价惠企举措助企纾困

时间: 2020- 12- 04 08: 41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后疫情时代,为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化危为机,瓯海区在积极走访调研、精心谋划施策基础上,在亩均效益评价上精准出招,凸显扶优扶强导向,推出两批次共15条惠企举措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如取消对规下企业实际入库税收低于30万元的限档规定,规下中小企业初评达到B类就可以不再受该限档限制;税务部门免征或减征主要税种的小规模纳税人不纳入评价,为小微企业搭建了培育的空间等,单单以上两大举措就惠及中小企业1000余家。

一是“正向激励”与“重点扶持”并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适当提升AB类企业占比,规上企业提升幅度达10%,规下企业提升幅度达20%。取消对税收总量低于100万元规上企业予以限档的规定等措施提升企业发展信心。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扶持力度,市级领军(龙头骨干)企业直接定档为A类,区级领军(龙头骨干)企业给予提档,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原评级基础上提升一档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企业做大做强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

二是“亩改”与“智改”挂钩,激发企业发展热情。鼓励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对实施技改额度达到100万元以上的企业,其技改费用抵扣税收的可视同为实际入库税收。对评价年度智能化技改投入超过500万元的,给予提档。如我区一家规上企业--温州瑞豪汽摩配件有限公司,因其年度智能化技改投入600万元获提档一级,最终被评为A类。今年以来实施智能化技改项目222个、为去年全年的2.1倍,新增备案187个,为去年同期的3.5倍,其中投资1000万元35个,为去年全年的2.3倍,42个项目列入省级重点技改,完成率居全市第一。

三是“要素导向”与“科学执行”兼顾,提升企业发展能力。考虑疫情影响因素,为切实帮助C、D档企业渡过困难时期,在发挥亩均导向的同时最大限度扶持企业发展,继续对规上C类企业实施差别化电价警示政策,对D类企业下降差别化电价加价额度,从加价0.3元/度下降到0.2元/度。如温州圣利工贸有限公司,去年亩均效益评定为D档,经多次沟通对接,深入辅导,该企业于去年底上规,在今年的亩均效益评价中,作为“小升规”企业享受保档政策,评定为B类企业,今年1-10月,该企业产值逆势增长,同比增长30.84%。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