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全国经信

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时间: 2020- 12- 01 08: 11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2020年11月3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京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烈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积极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在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创新发展的同时,网络安全风险挑战也随之而来,对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提出更高要求,也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更广阔空间。

下一步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统筹谋划,强化发展引领。加快制定促进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等一批重大工程,促进网络安全产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夯实发展根基。大力支持原始创新,持续优化创新模式,积极培育创新主体,打造若干领军企业、发展一批“高精尖”优势特色企业。加大网络安全投入,推动提升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占比。三是坚持市场导向,壮大发展动能。有效激发市场需求,丰富高端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供给,打造公共服务平台、卓越示范中心,强化试点示范,加速优秀解决方案应用推广。四是坚持多方协同,优化发展环境。加速资源集聚,做精一批网络安全示范园区。深化产融结合,畅通产业链资金链。强化产业运行监测、服务能力评定,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本次论坛以“新基建 新网安 新产业”为主题,设置了开幕式及主题论坛,以及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创新发展、网络安全产融合作、网络安全产业深度对话、车联网安全发展4场分论坛等重点活动。论坛开幕式启动了首届“创客中国”网络安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发布了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入选项目等。

北京市副市长殷勇、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国家密码管理局、北京市、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河南省、湖南省、重庆市等有关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办公厅、财务司、装备工业一司,以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来源:工信部网站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