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洞头:区经信局荣获温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时间: 2020- 12- 01 08: 21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11月25日上午,温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召开,礼赞全市人民在这场抗疫大战中展现的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洞头区经信局荣获温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疫情发生以来,洞头区经信局坚持“复工和战疫并举”,全力服务工贸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一是争主动,专班推进促复工。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和挂钩联系组,带头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清工贸企业“三返”人员底数,绘制复工复产作战图,采取因企制宜科学分类有序复工,在全市率先实现规上(限上)企业100%复工。同时,深入实施“三服务”和“两万”专项行动,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问题的收集,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员工返工等难题,采用“多对一”方式督促指导企业做到疫情防控“七到位”,确保全力打赢科技创新主体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

二是抓服务,政策减负促加码。优化政策供给,宣传落实省、市关于支持企业抗疫情促发展和复工复产的政策举措,积极制定出台我区针对疫情期间扶持和减轻企业负担的相关优惠政策,切实有效减轻疫情对科技创新主体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时,整理编制省市区“应对疫情惠企政策电子口袋书”,加快兑现时效及覆盖面,全力支持工贸企业共渡难关。截至目前,已兑现75.17万元,惠及企业74家。多渠道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防护物资保障,帮助多家企业纳入省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尽力争取中央和省市的政策、资金支持,已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排摸覆盖率100%(水电企业除外)。

三是抢时间,精准帮扶促保障。多渠道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防护物资保障,帮助多家企业纳入省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尽力争取中央和省市的政策、资金支持。我区多家企业积极发挥研发活动组织和生产经营机制灵活的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迅速转产扩产口罩,诚意药业、固德医药已在生产口罩,有效解决口罩短缺问题。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利巴韦林入选新冠肺炎诊疗方案,驰援重点地区和抗“疫”前线,并向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抗疫物资;温州小岛特细纤维材料有限公司针对口罩原材料紧缺问题,迅速扩产熔喷布;温州北方电子作为生产负压救护车等紧缺医用车辆的配套厂商,紧急恢复生产赶工零部件驰援武汉;浙江迪特高强度有限公司生产的高强度螺栓用于全国各地临时搭建“小汤山”模式医院的工程车配件。

来源:洞头经信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