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鹿城:首家A股上市企业!中胤时尚登陆创业板!看“闯关”IPO之道…

时间: 2020- 11- 03 14: 49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10月29日上午,随着深交所开市宝钟敲响,浙江中胤时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901”)宣布正式在创业板上市,标志着中胤时尚在鹿城企业中登陆A股市场上拔得头筹,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精彩首秀由此开启。副市长殷志军,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出席仪式。

上市首日,中胤时尚的市场表现非常抢眼。收盘价为41.33元,涨幅达到361%,公司市值近百亿元,市盈率90.85倍。至此,鹿城累计上市企业达3家、报会企业1家、报省证监局上市辅导备案2家、新三板精选层辅导备案1家。

成功在创业板上市,于中胤时尚而言,将有利于其拓展融资渠道,从而快速实现公司的价值递增和规模扩张。上市的中胤时尚发行新股6000万股,预计募资近5.38亿元,主要用于设计、展示、营销中心建设项目及年产200万双鞋履智能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

上市历经了什么过程?上市有哪些经验可以与后来者分享?上市如何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上市对鹿城而言又有何意义?……让我们一起走进中胤时尚的上市故事。

创立于2011年的中胤时尚,位于丰门街道中国鞋都三期,是一家时尚设计企业,主营鞋履设计。顺应快时尚发展趋势,中胤时尚研发设计的产品具有上新数量多、设计款式丰富、响应速度快、市场接受度高等特点。

在“艺术+技术”的双力驱动下,中胤时尚的工业设计与科技创新实现了深度融合,极大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为鹿城传统产业升级时尚产业重塑了竞争优势。中胤时尚给自己算了一笔账,公司每一亿元的设计收入,将形成20亿元左右的产品产值,这些产品进入零售市场后,又能产生60亿-90亿元的零售价值。

设计连接科技创新,不同于一般设计企业注重美学艺术设计,中胤时尚在艺术创作中,更注重创意艺术与新技术的应用、新材料的开发,及结合人体工程学研究等科技的平衡发展,科技元素如影随形,为温州工业设计注入创新血液。目前中胤时尚具备年输出超过10000款产品的设计能力,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版权等超过5000项技术成果,在设计舞台上大显身手,发出强有力的原创之光。

积蓄科技的力量,播撒创新的种子,洞悉消费者的喜好、需求,中胤时尚既“强魂”又“健体”,勇攀“高地”,在企业发展路径中留下越来越清晰的足迹。

借助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优势,中胤时尚将实现金融资本与艺术资源的优化配置,走向更现代化的企业经营模式。未来的战略规划中,中胤时尚希望通过不懈努力,进一步拓展自身能力的同时,赋能国内时尚产业领域中的广大品牌商、渠道商、制造商、贸易商等中小企业提高产品国际竞争力,一方面化解和提升传统产能利用率、改善中小企业生存困境,另一方面增加就业和出口创汇,形成经济和社会效益兼具的局面。

主营鞋履设计的中胤时尚的上市,是鹿城传统产业迎来商圈、城市品位、区域价值的跳跃式升级的一个缩影。如中胤时尚所在的丰门街道,当前正在全力创建鹿城鞋艺小镇,该小镇今年新引进高能级平台3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家,目前拥有省级科技型企业45家、国际设计人才200余名,积极构建时尚智造、文化艺术、总部商务“三业联动”的产业体系。

“希望中胤时尚能够以这次挂牌为新起点,用好金融资本、追求变革创新,全力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鞋行业领头羊。希望广大企业家走进鹿城、走进‘中国鞋都’,鹿城区委、区政府将以最用心的服务、最有力的政策、最优质的环境为大家提供一个广阔的创业平台。”白洪楞在上市仪式上致辞时表示。

除了企业自身发挥主观能动性,成功上市同样也离不开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鹿城此次给出了一大波真金白银的激励政策来支持中胤时尚备战创业板,做好企业上市这篇大文章。

当下,推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争夺上市资源,成为鹿城正在攻坚的课题。“以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促使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全区经济实现跨越升级,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在谈到下步工作时,区金融办主任徐晓斌信心满满地说。

在推动企业上市过程中,鹿城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资源整合的作用,出台各类扶持政策和措施已涵盖企业上市过程中各个重要阶段。今年以来,结合境内外上市利好机遇,鹿城对重点企业专班、专人实施跟踪服务,开展上市攻坚行动,全力打造企业上市“鹿城板块”,累计帮助5家重点拟上市企业协调落实问题82个。

鹿城也正加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开放发展全新格局,对促进境外上市来说更是难得的机遇期。为此,鹿城结合境外红筹上市特殊性,增加了企业在红筹股上市过程中开展资产重组等各事项的相关奖励扶助政策,填补了境外上市奖励扶持政策的空白。近一年来,鹿城为35家企业兑现股改挂牌上市奖励资金2238万元,另有660万元正在兑现当中,不断为辖区内企业上市创优环境、提供支持、开展帮扶。

“希望中胤时尚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引领更多上市后备企业积极拥抱资本市场。”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胤时尚的成功上市,这一利好消息如同一针强心剂,刺激着鹿城鞋企不断“狂奔”。伴随着“鞋”与“城”此番上市的炫酷一跃,故事将越来越精彩。近年来,鹿城鞋企已不再满足于国内市场,抢占国际市场成为行业的主攻之路。“中国鞋都”正积极拥抱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创新创业氛围浓厚。

今年是鹿城鞋业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年,鹿城将依托丰门鞋艺特色小镇、仰义鞋都四期、双屿轻工产品交易中心,打造大制造、大商贸、大设计、大服务一体的高质量产业生态圈。

从前提起鹿城,人们的印象还停留在传统制造业上,而如今鹿城插上智能制造之翼,不断挖掘鞋背后的科技元素。鹿城鞋企不再坐等接单,而是投入巨资“练内功”,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当前,中国鞋都设计中心已招引17家创意研发机构入驻,主要涵盖新材料研发、鞋业资讯和鞋样设计开发等;新二代城市科创园也提前结顶,力争2021年上半年提前竣工。

客流骤减、销售断崖式下滑、资金链断层……今年年初的疫情,让鹿城多年来努力建设的制鞋产业,受到了重创。而通过电子商务重构从生产制造到市场销售的产业链,给鹿城鞋业带来了蓬勃生机。2020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首场直播销量超1262万元,线下现场订单量超500万双,金额达4.5亿余元。还举办中国鞋都首届国际电商节,达成意向订单900万双,交易额近10亿元。打造了“鞋都严选”等互联网共享营销平台,同时依托阿里巴巴大数据平台,打造培育超级工厂,帮扶更多的生产企业开拓网络销售渠道,促进销售。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促进了鹿城鞋产业壮大规模、集聚发展、延长链条、提质增效。

鹿城还运用新技术为传统优势产业赋能,推动制鞋产业迈向下一个发展能级。康奈集团打造5G+质检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展X光质检机的智能化升级改造;巨一集团最新智能流水线即将进入调试;瑞星鞋业飞织设备实现10台机器1人看管……

这波浪潮之下,或许可以预见的是,鹿城将有更多传统特色产业进入资本市场争当“弄潮儿” ,而制鞋产业或将成为鹿城稳增长、调结构、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中流砥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