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浙江经信

省经信厅召开生物医药产业链专题会议

时间: 2020- 10- 23 18: 10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10月13日,我厅总工程师苗文斌主持召开生物医药产业链专题会议暨省医药产业发展企业座谈会,围绕产业链风险防范化解和“十四五”医药产业规划,邀请部分医药企业共同研究标志性产业链建设推进工作。会上,中美华东制药、贝达药业、瀚晖制药、京新控股、新昌制药、华海药业、九州药业等医药企业负责人交流了当前我省医药产业发展面临的制约因素,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医药企业化危为机、抢抓机遇,行业运行态势明显好于全省工业面上情况,成为全省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撑。近期省政府印发了《浙江省实施制造业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行动方案(2020-2025年)》,将生物医药产业链列为全省十大标志性产业链之一。下一步要持续深化顶层谋划、全力抓好落实:一是要形成合力,加强政企协同,围绕产业链提升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共同发力,聚焦产业链供应链风险点,全方位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二是要苦练内功,希望企业积极顺应国家产业政策导向,提升自身创新能力,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快速补短,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加强沟通,希望各企业继续为我省医药产业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厅消费品工业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