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专题 > 数字经济

温州市首场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广现场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19- 04- 19 14: 44 访问次数: 来源: 市经信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浙政发〔2018〕32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我市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赶超发展,促进我市“两区”建设,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4月18日,由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瓯海区人民政府主办,瓯海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承办的温州市首场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广现场会在瓯海区顺利召开。全市经信系统负责人、重点数字经济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市经信局毛必土副局长出席并致辞。

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森马“定制化+互联网”服装工厂、东经“包装+互联网”等工业互联网典型企业。在推广会上,浙江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俞文光教授,从工业互联网的基本内涵、整体发展、发展展望、践行路径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阐述,指出工业互联网是工业领域的全面升级,互联网与制造业的跨界融合,有着极大的发展前景。还举行了瓯海5G工业应用发布,瓯海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锁云平台等签约仪式,同时温州市智能制造研究院、东经科技、森马服饰、鼎业机械等单位、机构就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与应用等案例进行汇报分享

毛必土副局长在会上指出,市经信局组织开展工业互联网推广会,就是为了搭建工业互联网政策解读、技术交流和产业对接的平台,推动广大中小企业上平台用平台,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强大赋能作用,低成本、大批量地解决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难题,助力温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他还指出,瓯海作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工业基础扎实,希望参会的平台企业与制造业企业密切合作,找准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创新的有效切入点,推动工业互联网技术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的应用,为我市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更多的示范和典型经验。

瓯海区人民政府曾瑞华区长、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总经理夏正枢等出席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