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专题 > 数字经济

【经信讲坛】温州市经信局举办区块链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 2019- 11- 18 12: 02 访问次数: 来源: 市经信局 字号:[ ]

11月15日上午,温州市经信局举办区块链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方图科技创始人、CEO蔡良滨先生给经信干部讲授区块链有关知识。市经信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县(市、区)经信局长,以及市局中层干部参加此次学习。

本次讲座,蔡良滨先生以《于无声处听惊雷》为题,并结合创新实践,形象地介绍了区块链的基本概念和应用场景,他从互联网的起源、苹果手机的创新和超级企业的成长等方面,启发性地介绍区块链将会给社会带来的变革,并用通俗的语言定义了区块链技术。通过详实的案例,蔡良滨对区块链从信息互联到信用互联、多中心实时清算的技术特征,对分布式存储、智能合约、资产数字化等最新发展,及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场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此次授课对全市经信干部进一步了解区块链,并深入把握其在工业领域应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温州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焕翔指出,经信系统干部要密切关注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区块链相关产业研究、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等工作。他强调,要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在智能制造、工业安全、服务型制造、数据共享等方面的应用,实现全市数字经济产业规模再提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